您的瀏覽器不技援javascript


【專欄主題】: 不明原因肚子痛---有人能把整粒蛤蜊吞下肚,一整根牙籤也和著食物滑下肚裡,真是不可思議。
【發布日期】: 2006/12/18
【張貼者】: 洪揚醫院
【專欄內容】:
        有人能把整粒蛤蜊吞下肚,一整根牙籤也和著食物滑下肚裡,真是不可思議。醫師研判可能進食習慣狼吞虎嚥才不知內藏危機。

   一位卅三歲女性,不知肚子疼的原因,到斗六洪揚醫院掛急診,在 腹部X光照射下,醫師才發現她的腸阻塞是被一整顆蛤蜊佔據空間才腹痛、嘔吐。

   這顆蛤蜊在X光片透視下,發現滑到右下腹,病患因為持續疼痛,才以手術將它取出。胡東和副院長認為病患可能是把未張開的蛤蜊整顆吞下,蛤蜊兩邊殼的韌帶在體內被消化掉後,蛤蜊便張開而卡在腸道,造成腸阻塞。

   另一位病患是廿歲年輕女性,陸續腹痛一個多月都無法得到舒解,最後因腹膜炎、發燒就診,經緊急手術發現,小腸竟被牙籤刺破,造成腹腔內化膿。病患接受小腸局部切除及腹腔清洗挽回一命,醫師尋問病患為何會吞下牙籤?病患自己也不知道!胡東和醫師判斷這兩位患者可能吃東西速度狼吞虎嚥所致,市售一些香腸、海帶、爌肉調理時都有牙籤,宜注意進食安全。

 

Yahoo!奇摩健康生活報導


【相關連結】: Yahoo!奇摩健康生活
 
地址:640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138號 電話:05-5323039 預約:05-5323039 聯絡我們
您是第 位訪客 建議使用IE5.0以上之 瀏覽器 解析度設為 800*600 全彩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