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技援javascript


【專欄主題】: 類流感介紹
【發布日期】: 2019/01/08
【張貼者】:
【專欄內容】:

流感~~衛生福利部疾管署資料

好發季節

流感為具有明顯季節性特徵之流行疾病,疫情的發生通常具有週期性,臺灣地區位處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雖然一年四季均有病例發生,但仍以秋、冬季較容易發生流行,流行高峰期多自12月至隔年1、2月份進入高峰。
由於流感在臺灣好發於冬季,尤其自10月開始病例逐漸上升,至次年3月後逐漸下降,秋冬時節正值流感及流感併發重症病例數達到高峰的季節;因此,應及早防治,以避免感染後合併嚴重併發症或死亡之風險。

傳染方式

主要在密閉空間中經由飛沫傳播;由於流感病毒可在寒冷低溼度的環境中存活數小時,故亦可能經由接觸傳染。

潛伏期

1∼4天,一般為2天

傳染期

成人大約在症狀出現後3∼7天,幼童甚至可長達數十天。

預防保健

(一)、衛教宣導
1.加強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避免接觸傳染。
2.如有出現類流感症狀,如有發燒、咳嗽等症狀,請及早就醫,以防感染流感引起肺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就醫後宜盡量在家休息,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如有外出,請記得戴上口罩,並注意咳嗽禮節,於咳嗽或打噴嚏時,以手帕或衣袖捂住口鼻,避免病毒傳播。
3.於流感流行期間,民眾盡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減少病毒感染機會。

(二)接種疫苗:
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施打流感疫苗,健康成年人大約可達70∼80%之保護,而65歲以上等高危險群尤應接受疫苗接種,以防感染流感引起之併發症。

 

 


 
地址:640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138號 電話:05-5323039 預約:05-5323039 聯絡我們
您是第 位訪客 建議使用IE5.0以上之 瀏覽器 解析度設為 800*600 全彩 管理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