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技援javascript


【專欄主題】: 109年病人安全週響應活動主題:為病安發聲(Speak up)
【發布日期】: 2020/09/04
【張貼者】:
【專欄內容】:

        國內自2004年首次辦理病人安全週活動,訂定每年十月第三週為全國病人安全週,而世界衛生組織於2019年發布每年9月17日訂為「世界病人安全日」,邀集世界各國聯手一起響應病人安全日的行列,並共同採取病安行動。


    今年度國內病人安全週活動將於9月17日(9月14日至9月20日)辦理響應活動,主題為「為病安發聲(speak up)」。大多數民眾或醫療人員都有一些經驗,當遇到安全顧慮會產生猶豫不決,即使意識到可能會對個人安全/病人安全有潛在危害,雖然您/我可以採取保持沉默,但是「保持沉默」是危險的。在一項大規模的研究中,有50% 的護理人員認為應該說出自己的想法,但卻只有10% 的人真正表達自己的擔憂。若不主動說出來可能會導致傷害。為什麼有些人仍保持沉默、不主動提出來,影響因素包含個人因素(如:個性、年齡)、管理階層因素、組織文化等。有些人擔心主動說出來可能會帶來負面評價或感覺自己的資歷及經驗不足,會產生不良的工作氛圍。

病人安全醫療環境的建立,是醫療院所首重的工作,病人安全週期間期望各家醫院透過多元化宣導活動,針對不同角色(如:民眾或病人、家屬、醫療人員、單位主管、機構管理者),本院加強宣導「為病安發聲」的理念,透過多元化宣導活動,鼓勵提出病安顧慮,提升醫病夥伴關係,共同打造病安的正向文化。


 
地址:640 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138號 電話:05-5323039 預約:05-5323039 聯絡我們
您是第 位訪客 建議使用IE5.0以上之 瀏覽器 解析度設為 800*600 全彩 管理者登入